【区国资局】部署国资系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09:00信息来源:巴州区国资局 作者:钟诚 【字体:  

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思想认识。区属监管企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没有淡季”的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系列事故的深刻教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定期研判安全形势和风险,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隐患整治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重大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全面夯实基础,奋力推动监管企业安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完善支持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体系,强化资金保障,优化支出结构,向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事故隐患整治等倾斜,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全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抓好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好考核风向标、指挥棒、助推器的作用。各监管企业要针对年度考核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一条一条制定措施,并实行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针对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将本企业、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全部排查出来,并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堵塞安全漏洞,切实管控重大风险,有效治理重大隐患,全面提升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