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局】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3-04-26 15:06信息来源:巴州区国资局 作者:源丰公司 【字体: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源丰公司以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安全、改善居住环境为出发点,对承担改造的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升级打造。经过施工改造,老旧小区的“颜值”再度提升,小区管线升级“安家”,旧建筑变得“好看”又“好住”。

为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源丰公司把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到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中,改造前,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剖析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认真倾听群众改造意愿,确保群众所需、所盼得到落实。  

针对老旧小区外墙开裂、粉化、脱落、楼号标识不清等现象,源丰公司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原则。根据老旧小区建筑使用年限、破损程度、设施配套状况、周边地理环境等,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改造提升方案。不搞统一模式,推行“一片区一策、一楼一案、一街一景”,实行“菜单式”项目改造,广泛征求意见,力求设计方案精细、实用,确保小区风貌改造质量。曾经斑驳破旧的楼体外立面重换“新装”,素雅的乳白色、温暖的浅黄色、庄重的“高级灰”等色彩,实现各具特色的改造效果与小区相得益彰。

    经统计,自2019年以来,源丰共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个,共计改造老旧小区54个,涵盖楼房463栋,建筑面积128.4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9918户,楼体外立面全部改造完成。今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所涉小区,目前楼体外立面、楼梯间大白等已改造完成,正在进行屋面防水、硬覆盖铺装等工程,计划2023年7月全部完工。

旧改工作不仅着力于老旧小区外立面整治提升,还着力于推进小区内部管网、便民设施、小区绿化、休闲设施等持续完善提升,改善居住旧建筑的整体品质,让老旧小区内外兼修,重新焕发活力。”正如百姓口中的天壤之别,老旧小区改造改的是环境,提升的是幸福。截至目前,已对52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管网改造,有效提升了老旧小区管网承载能力。如今,老旧小区配套设施越来越齐全、居住环境越来越舒适,百姓幸福感越来越强。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民生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源丰公司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担重任,抓好抓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刻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关切并回应居民群众的诉求和建议,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居住生活环境,让群众宜居美好新家园,乐享美好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