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1 10:34 【字体:  

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守住“空气质量达标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巴州生态环境局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力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健全机制,强思想认识。巴州生态环境局成立了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人员专班抓。多次召开专题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安排部署禁燃禁放工作,并针对巴州区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建言献策。

二是强化宣传,造禁放氛围。为了有“年味”,部分市民依然停留在“爆竹声声辞旧岁”旧观念里,对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严重空气污染,危害身体健康的认识不足。巴州生态环境局会同公安、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通过报纸、电视、网站、手机、LED电子显示屏、展板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组织专人进社区、广场、商场等场所发放《关于城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通告》,并从环保角度深入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绿色环保的节日氛围。

    三是全力监管,履环保职责。根据本地习俗,除夕、春节、元宵节、登高节是烟花爆竹燃放集中时段,巴州生态环境局提早谋划,全员出动,会同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在巴人广场、城市广场等六个重点防控区域“安岗布哨”,对燃放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并进一步“面对面”宣传,取得良好效果,为节日期间空气质量改善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