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税务多管齐下保障1月大征期平稳运行

发布日期:2021-01-13 10:07信息来源:区税务局 【字体:  

新年伊始,办税服务厅人流剧增、业务攀升,为应对办税高峰期,巴州区税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护航2021年首个大征期平稳运行。

“快”字为先,迅速部署。预判1月征期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应对工作方案,明晰工作责任,严明各项纪律。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组织业务股室骨干和分局骨干常驻办税服务厅,实时做好纳税人政策解答、操作指导等工作,及时解决各类涉税问题,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缴费顺畅。

“准”字为基,把握政策。20211月征期面临着系统升级、专票电子化试点、个人所得税部分纳税人预扣预缴方法调整等多项政策变化,及时要求干部职工吃透政策精神,第一时间开展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宣传辅导,确保各项政策正确贯彻执行。

“细”字为重,提质增效。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等服务举措,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线上办、自助办”,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办税渠道作用;通过微信、电话、QQ等方式进行在线答疑,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通过电话提醒、线上预约等措施积极引导纳税人预约分流,缩短等候时间,缓解办税服务厅窗口压力;为已下班正在受理、还在等待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

“实”字为要,严防严控。严格要求进入办税服务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安排导税员引导纳税人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对纳税人、缴费人直接接触的各类自助办税设备等进行擦洗消毒,确保办税缴费服务安全可靠。

(供稿    巴州区局宋永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