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2-06-30 09:15信息来源: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何爽 【字体:  

强化政策宣传,挖掘供岗潜力。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归集机制,通过走访调研、上门对接等形式,广泛收集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重大项目等岗位需求计划。通过“网、报、微、端、屏”及线下集中宣讲等途径,全面宣传各级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以及各类招聘活动信息,扩宽政策知晓范围和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发布网络动态10余条,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讲座2次,与3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人力资源合作关系,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

搭建孵化平台,加强扶持力度。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互助协会平台,组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队,通过创业培训、专家指导、实地参观、经验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激发高校毕业生创业活力,提升创业能力。累计开展创新创业培训6次、指导服务4次,举办创业活动3场、创业赛事2场。充分发挥政策红利,科学研判创业潜力,对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截至目前,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4万元、创业贷款70万元。

加强困难援助,优化后勤保障。充分发挥就业服务信息专网作用,全面掌握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建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库,针对重点就业援助对象,建立帮扶清单,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开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绿色通道,为离校巴州籍高校毕业生提供关系转移、档案托管、就业咨询、职业指导、就业动向跟踪等服务。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用工监管,加强劳动保障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规范用工,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