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再添国家级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20-04-20 15:02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绍林 毛兰芳 【字体:  

4月15日上午,晏阳初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巴州区晏阳初博物馆举行。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打造的中华优秀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作为全国知名华侨,从老区巴中走出的平民教育家、乡村建设家,晏阳初博士的平民教育思想在海内外影响深远,对当前脱贫攻坚有巨大现实意义。

晏阳初博物馆是为纪念世界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博士修建,坐落在巴城以东2.5公里的塔子山顶。始建于2003年,总占地面积60余亩,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主要由晏阳初博士史迹展览馆、晏阳初墓、晏阳初博士汉白玉塑像、巴中名人园、董修武墓及凌云塔等景观构成。

晏阳初博物馆是宣传、展示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研究平民教育理论的重要基地,也是晏阳初博士毕生资料的重要收藏中心,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现陈列展出晏阳初史迹文物及各类资料2461件;文献资料图片、音像制品500余件(册),文字资料2000余万字。

2006年9月,晏阳初博物馆被列为巴中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7月被评为巴中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编辑: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