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10-10 15:17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巴州府函〔2021132  

王晓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巴州区梁永镇独柏办事处园堡山一社王家碥“最后一公里”道路的建议》(第22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反映事项现状

您反映的道路为园堡山村1社通组道路,总长0.503公里,泥碎石路面、路基宽度3.5-4.5米。该通组路由两段组成:路段1起于乡道广兰路岔口,止于王文强处,长0.387公里;路段2起于路段1的回头弯处,止于草坝子,长0.116公里。

二、事项办理情况

2018年5月,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关于采集通村民小组道路电子地图信息的通知》(川交路函〔2018〕111号)文件精神,按照“一社一条通组路”及“受益户数超过20户以上”的原则,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各乡镇安排专人完成了全区所有通组道路的信息采集工作,并将道路信息数据上报至省公路局。您反映的梁永镇园堡山村1社通组道路(起于乡道广兰路岔口,止于王文强处,全长384米),纳入了四川省通组公路项目库(附件1),路段2由于不符合“一社一路”的规划原则,未能入库。

三、下步工作

2020年6月,《交通运输部关于巩固拓展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政策文件出台,文中提到:到2025年,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比例达到85%左右。通组公路建设补助政策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出台,并逐年下达建设计划,待补助政策出台后,我区将优先对园堡山村一社道路建设项目进行申报,争取尽早下达该通组路计划,及时按程序组织实施,为园堡山村一社居民打通这“最后一公里”道路。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附件:省公路局反馈巴州区通组公路数据库园堡山村一社道路路线图.docx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0日

 

(联系人:王永明;联系电话:13882409382)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