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对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3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9-10-10 16:59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字体:  

 B    

巴州府函〔201980  

王晓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巴州区梁永镇独柏办事处园堡山村一社王家碥群众“最后一公里”道路的建议》(第073号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9年6月10日,区交通运输局安排公路规划人员到梁永镇园堡山村实地调查,确定您反映的道路为园堡山村1社通组道路,总长0.503公里,泥碎石路面、路基宽度3.5-4.5米。该通组路由两段组成:路段1起于乡道广兰路岔口,止于王文强处,长0.387公里;路段2起于路段1的回头弯处,止于草坝子,长0.116公里。道路沿线居住村民11户,55人(含贫困户2户、五保户2户,共6人)。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为保障梁永镇园堡山村顺利脱贫摘帽,在园堡山村没有通村公路建设需求的情况下,充分征求乡镇和该村意见建议,对园堡山村下达2公里村内道路建设计划,总投资139.5万元,项目建成后该村1031名群众出行条件得到改善。2017年建设了通往罗家大院子中心村道路,建设里程0.3公里4.5米宽水泥路。按照《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关于采集通村民小组道路电子地图信息的通知》(川交路函〔2018〕111号)明确的“一社一条通组路”及“受益户数超过 20户以上”原则,2018年5月,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各乡镇安排专人完成全区所有通组道路的信息采集工作,并将道路信息数据上报至省公路局。今年6月,省公路局通过卫星遥感影像等技术手段完成全省通组道路采集信息的审核,形成四川省通组公路项目库。您反映的梁永镇园堡山村1社通组道路(起于乡道广兰路岔口,止于王文强处,全长387米)已通过审核,并纳入四川省通组公路项目库,路段2由于不符合“一社一条通组路”的规划原则,未能入库。

    目前,交通行业只对村道公路及以上行政等级的公路有项目支撑,通组道路不属于行政等级公路,因此无任何补助计划,道路建设资金只能由地方财政全额承担。经调查,全区未硬化的通组路里程达2000余公里,即使按照3.5米宽水泥砼的低标准建设,所需资金达16亿元以上。

    经对接上级交通主管部门,通组道路项目库计划预计在“十四五”期间逐年下达,我区将积极加强对接,争取尽早下达该路计划,待计划下达后及时按程序组织实施。

    感谢您对巴州区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9日         

 

(联系人:曾  伟;联系电话:133509345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