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7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0-09-14 10:45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字体:  

邓林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市环境卫生“痛点”的建议》(第17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环卫“痛点”形成原因

背街小巷垃圾清运不及时,由于巴城部分背街小巷道路狭窄、人口密度大,环卫清运、清洗等作业车辆体积较大,难以进入作业,平时的垃圾清运及清洗工作只能依托人工进行。背街小巷数量多且布局较分散,日常生活垃圾产量大,故存在部分背街小巷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的现象。

二、解决措施

(一)加大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力度。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定人、定点、定责”工作模式,确保背街小巷清扫保洁无盲区。同时,环卫与各社区、楼栋物业形成联动机制,共同维护背街小巷环境卫生。

(二)及时清运生活垃圾。一是注重宣传引导,利用媒体和城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和投放时间,正确引导市民在规定时间内规范投放生活垃圾。二是我区将继续采取定点和上门收撮生活垃圾工作方式,对背街小巷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理,确保垃圾随满随清(运)。

(三)做好清污除臭工作。对在清运过程中产生的污水、臭气,每天利用6辆电动高压三轮车对其进行清(冲)洗和药物剂消杀毒除臭工作,确保市民身心健康安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1日          

 

(联系人:谢  波;联系电话:13547329586)

编辑: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