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15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08-23 15:33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巴州府函〔2021〕117号  

  

蔡燕委员:

您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巴中市中医院吊桥院区划拨给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使用的建议》(第215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认真分析了巴州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巴州区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政府举办,属公益性、非营利性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承担着辖区及毗邻地区10万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是疾病初诊和传染病哨点机构。目前,该中心租用国资公司商业门市改建办公,现有工作人员20余人。

您提出“将巴中市中医院吊桥院区划拨给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使用”的建议,目前实施条件尚不成熟,主要有如下几方面原因:一是我区现将市中医院吊桥街院区作为城区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将承担巴州城区居民接种任务。二是市中医院拟在吊桥街院区建设医养结合医院,该事项已经充分论证并报请区人民政府同意。

针对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靠租房办公的问题,我区已将其列入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拟采取调剂区级部门办公房屋等途径予以尽快解决。

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欢迎您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3日

 

(联系人:胡  刚;联系电话:15182798273)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