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08-27 15:37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巴州府函〔2021〕123号  

  

李玉秀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南坝街心花园过街天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8月4日,我府已安排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南坝街心花园处修建过街人行天桥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通过专题会研究,各部门一致认为,南坝街心花园处因周边老建筑较多,距离主干道过近,修建人行天桥退距不够,同时,老建筑基础较为薄弱,如进行开挖,易造成基础沉降。根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该处人流量不满足《城市人行天桥技术与人行地道技术规范》要求,故南坝街心花园不宜修建过街天桥。目前,区委、区政府已配合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制完成了《巴中市巴州城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完善规划方案》,在该方案中,已在南坝街心花园处规划了车行下穿隧道。通过与您的沟通与解释,您对南坝街心花园处不宜建设过街天桥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同时也对该处规划下穿隧道用以缓解交通压力表示了肯定。

二、随着经济发展及城市化速度加快,城市人口和汽车拥有量快速增加,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人行天桥作为过街通道,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为了行人安全、快捷、方便和舒适的通行,我府将建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在组织编制巴中市国土空间规划时,将人行天桥规划纳入其中。

三、为缓解巴城交通拥堵压力,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交通治理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通过科学规划道路,运用科技手段和现代化管理设备增加交通管理科学含量,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缓解了城区交通矛盾,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巴中市巴州城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完善规划方案》中,除南坝街心花园处规划了车行下穿隧道,同时还在回风片区丽阳广场处规划了车行下穿隧道及人行过街下穿隧道,广电中心十字路口处也已规划车行下穿隧道。待市级相关部门制定实施方案报市政府审定后,我府将根据上级安排,科学、快速、有效的进行建设,以便疏解交通压力,同时保证行人安全。

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对交通拥堵的地段进行论证研究,在科学合法的前提下,力争规划建设更多的过街通道,以便减少行人对机动车的干扰和阻滞,实现人车分流,缩短车辆的红绿灯等候时间,增加道路通畅度。保障120绿色生命通道的畅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7日

 

(联系人:唐立里;联系电话:19882191967)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