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34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10-09 15:42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巴州府函〔2021〕131号

鲜顺钦委员:

您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巴州区苏山村交通和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的建议》(第23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提升苏山村交通路网等级

今年,巴州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提出了建设“川东北城郊文旅康养示范区”,并将天星湖-苏山-古楼山-凤头山-天马山的城郊休闲旅游环线列为近期重点任务。根据全会精神,我区迅速开展专项规划,其中围绕苏山坪初步规划具体路网如下:一是拟实施巴中体育馆至乡瓣童年段公路路面改造工程,建设里程4.2公里,建设标准为6米宽沥青砼路面,估算投资790万元;二是拟实施天星桥水库经香灰石子至苏山村石坝梁段公路改建工程,建设里程4.5公里,建设标准为三级公路、8米宽沥青砼路面,估算投资5740万元;三是拟实施苏山村吴家大院至石坝梁段环线公路工程,建设里程3.5公里,建设标准为三级公路、8米宽沥青砼路面,估算投资3680万元。目前,有关规划方案正按程序审定中,待方案审定后,将及时组织实施。

二、完善配套设施

待苏山村周边道路改建完成,达到公交车安全运行标准后,我区将及时对接市交通主管部门和巴山公交公司,开通苏山村近郊旅游公交路线。同时,区委、区政府将及时完善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垃圾收集房、公厕等,增加垃圾中转车,解决垃圾清运和收集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4日

(联系人:王永明;联系电话:13882409382)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