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10-11 15:46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巴州府函〔2021〕135号

赖俊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104号提案)收悉,我区高度重视,经函请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协办,综合复函意见,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巴中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及《巴中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大行动”实施方案》,编制了《巴中市巴州区城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完善规划方案》,并于2017年12月2日通过原市规土会2017年第5次会议审议,在方案中明确提出未来3年拟建人行过街通道、立体停车库和交通节点优化等,计划实施10条城市连接线道路、15处交通节点、19处停车场及轻轨线路管控、短途客运站选址点位等内容。

二、治理方案

(一)关于广福街36号至112号街道车行道和人行道优化设计的问题。

根据现场踏勘调研,我区拟对广福下街(南二环路区红十字华龙医院至巴州大道广电中心路口)车行道及人行道进行维修维护。该路段总长约280米,车行道宽约16米,人行道宽约19米,拟对现场破损严重、井盖凸起、填补粗糙等问题进行整改,并于近期进场实施。

(二)关于加强该路段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增设中央隔离护栏的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提高道路交通的安全性,根据巴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印发<巴中市巴州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3)>的通知》(巴区创文〔2021〕6号)要求,现已完成津桥湖大坝路口至柳津国际城路口约450米的隔离护栏新增设置,正联合多部门制定《江南二环路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增设方案》。

(三)关于在学校门口、小吃街路口等设置必要的减速带的问题。

目前,该路段各学校门口、小吃街路口已设置必要的减速带,能够提供基本安全保障。近期,我区组织对部分模糊不清、大面积破损的震荡标线进行重新施划,以加强标线减速职能,进一步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4日

(联系人:胡  川;联系电话:13908291976)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