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1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8-16 11:35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巴州府函〔2022〕147号

张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南龛公园建设助力城市旅游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龛风景区的打造,成立了巴中市南龛文化产园项目建设和遗留问题处置领导小组,由市级相关领导任组长,市政府分工副秘书长、市南管委主任任副组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协调推进相关工作,并明确了工作重点、主要问题处理原则及推进后续项目建设要求。为加快景区建设,提升景区形象,市人民政府先后批准了《南龛兵器展场项目设计方案》《南龛庆典广场工程设计方案》《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将帅碑林纪念馆工程设计方案》和《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改造工程设计方案》等。根据上述规划,市南龛文化产业园采取“政区合一”、驻地单位管理模式,整合盘活园区资源,积极开展项目申报,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文化挖掘研究,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统筹规划红色文化资源、石窟文化资源、民俗文化资源三大主题,重点培育文化创意、红色教育、青少年培训等产业,推动文旅产业集中集聚发展,真正把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

二、南龛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提早谋划,先后完成了兵器展场、庆典广场等重要景观节点建设和将帅碑林、博物馆入口、停车场以及景区道路、绿化景观、公厕等配套设施的提升改造。同时,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争取省级补助资金,待资金到位后,立即启动南坝小区至将帅碑林入口(城辉路)改造。

三、《巴中市江南、江北片区城市设计局部调整(中轴景观线)》目前已编制完成,并于2022年4月20日通过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巴州分局技术审查专题会审查,2022年5月7日通过巴中市巴州区国土空间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主任委员会审议。待相关程序履行结束后,立即启动建设。

四、目前,南坝片区连接南龛公园的上山漫游步道,依山郡旁已修建完成,另外,依据《巴中市南坝小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玉皇庙街处也已规划上山漫游步道。巴城南池广场、后坝片区连接南龛公园的上山漫游步道,将在下一步的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考虑。

五、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近几年来,市财政陆续注入资金推进园区项目复工收口。目前,红色博物馆、兵器展场、飞霞阁项目已完工,红色博物馆已于2022年6月6日移交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布展,兵器展场、飞霞阁项目也将陆续移交。为强化轴线的景观效果,市人民政府批准了《巴中市中心城区夜间经济提升工程方案》,通过对望王楼、巴人广场城楼、飞霞阁建筑的点亮及氛围营造,重点规划了张思训街、三号桥、巴人广场情景照明和光影互动装置,以点带线将城市中轴点亮,使城市空间更加丰富、立体,更好的展示巴中城市形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6日 

(联系人:唐立里;联系电话:19882191967)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