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21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9-07-28 17:38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字体:  

A    

巴州府函〔201982  

李五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天星桥水库库区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第2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巴州区天星桥水库工程位于玉堂办事处檬子河中游,距巴城3公里,是一座以灌溉和城市供水为主,兼顾灌区集镇和农村人畜供水及防洪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

   天星桥水库总库容1630万m³,概算总投资6.21亿元,由巴中市天星桥水库建设管理局负责实施,枢纽工程于2012年11月开工,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预计2019年12月完成蓄水验收。

   天星桥水库环湖道路长7.8km,由巴州区交通运输局建设,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完工。

   水库取水设施(从水库库区内引水至巴中市圣泉水务公司第二自来水厂)由市圣泉水务公司建设,总投资0.76亿元,于2018年6月开工,2018年12月完工。

   根据《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和区政府工作安排,天星桥水库环湖路由巴中市天星桥水库建设管理局管理,区政府已安排公益性岗位负责环湖路及库区内环卫及绿化管理工作。

   天星桥水库建设管理局每日派人对水库进行巡查,对库区内垂钓、野炊等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劝导、制止,目前在水库内垂钓、野炊的行为已大大减少。今后天星桥水库建设管理局将进行严格管理,禁止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

   如天星桥水库划定为饮用水源保护地,其水面及保护范围内不得进行任何经营性娱乐设施(包括农家乐),区人民政府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保护区范围内现有的房屋建筑、农户进行拆除、搬迁。并按照相关规定,逐步完善卫生间、垃圾站等公共设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1日                   

 

     (联系人:陈  斌;联系电话:136082413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