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59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9-07-10 18:20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字体:  

B    

巴州府函〔201993  

李玉秀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搬迁南池河街宠物市场的建议》(第15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南池河街宠物市场为临时交易市场,日常开市时间为每周日上午。该市场由原南池河街宠物交易点发展而成,形成时间长,汇集有犬类、猫、鸽子等家养宠物(以犬类为主),交易人群多为中老年群体。该交易市场紧邻市中心医院,对医院周边环境卫生带来隐患,且在交易过程中占用人行道对医院周边通行秩序带来影响,区城管执法局曾多次对该交易区域进行规范,劝离宠物商贩,但宠物商贩以无承接地为由拒绝搬离。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快推进承接地选址工作。为营造医院周边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尽快将宠物市场搬离该区域,2018年区级相关部门初步选定江南二环路原人文小学地块作为宠物市场的承接地,后因土地问题未得到解决,导致后续搬迁工作无法继续。2019年5月30日我府责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执法分局配合,再次对该宠物交易市场进行选址,尽快落实宠物交易市场承接地。

   (二)常态规范经营秩序。在宠物市场承接地落实期间,由区城管执法局、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在宠物市场开市时间段对交易区域进行规范,确保该路段的通行秩序。同时由工作人员加大对该区域宠物商贩的宣传教育力度,阐明宠物交易对医院周边卫生秩序的影响,为后期的搬迁工作打好基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19年7月2日       

(联系人:冯金鹏;联系电话:152827009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