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答复

发布日期:2019-09-20 18:27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字体:  

 B    

巴州府函〔2019124  

民盟巴中总支:

    贵委提出的《关于将巴州老城瓦房连片建成“城中特色城”景区的建议》(第138号提案)收悉。根据《巴中市巴州古城文星街、小街子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2018-2030)》《巴中市城市特色品质专题研究》,结合巴中实际情况,现答复如下:

    市人民政府已批复同意了《巴中市巴州古城文星街、 小街子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2018-2030)》(以下简称《专项规划》)和《巴中市巴州区江南、江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总体城市设计》(以下简称《控规及城市设计》),以上规划对南至东城街、东至文星街东部地块、西至中城街、北至文庙街,总面积约4.18公顷核心保护区,南至大东内街、东至小东门街、西至鼓楼街、北至文庙街北侧地块,总面积约44.8公顷建设控制地带提出了最严格的保护和利用规划要求。其中,贵委提出的巴州老城瓦房连片建成“城中特色城”景区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巴州古城文星街、小街子历史文化街区,在《专项规划》《控规及城市设计》中,规划明确,该片区开发重点在于通过有机更新小街子、文星街、中城街为代表的老街巷,展现恢复片区城市历史风貌,近期以居住及生活配套功能为主,远期逐步推进功能置换,植入商业、休闲、创意文化功能,打造延续巴中地方传统特色风貌,能够集中反映明清时期巴州古城商贸、生活历史文化场景的文化旅游街区。

    我们将协同市级相关部门,有关党派团体单位,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积极落实市批复的有关规划要求,积智汇策聚力,通过保留原有街区肌理与格局、街巷尺度与界面,修复传统建筑风貌与形态等建筑文化元素,展现历史文化街区特色历史脉络,打造历史环境与现代功能融合发展的特色体验区和风貌协调区,塑造城市靓丽的历史文化名片。

    感谢贵委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19年9月8日        

 

(联系人:张利林;联系电话:159283812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