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一策 惠企惠民

发布日期:2020-05-14 16:07信息来源:巴州区人社局 【字体:  

近日,市社保局、巴州区社保局一行,深入四川全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就企业社会保险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开展调研,因企施策,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听取企业的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侧重摸清摸实企业在社会保险方面存在的历史问题及当前的困难和矛盾,因企施策,着力解决历史问题和化解当前矛盾。一是全面宣讲政策。再次宣讲《社会保险法》等政策法规,理清企业的法定义务和职工的合法权益,详细解读新冠疫情期间惠及企业“减免缓”相关政策。二是严格落实政策。在充分解读政策法规的基础上,要求企业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化解问题和矛盾。针对2010年前27名职工未参保的问题,要求企业按川人社办发〔2015〕158号文件尽快补缴,2013年至2019年50名在职职工未参保的问题,要求企业补充申报。三是充分享受政策。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成本支出和保障职工的长远合法权益,针对2013年至2019年50名在职职工未参保的问题,分险种分别提出了补申报方案。对当前难以完全筹齐资金的问题,同意按规定签订《延期解缴协议》。同时,建议企业自2020年开始,按规定申报缴费,充分享受川人社办发〔2020〕22号和川社险办发〔2020〕1号等文件的“减免缓”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