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11:27信息来源:巴州区民政局 作者:肖怡 【字体:  

高度重视,组织到位。巴州区高度重视父母在外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组织各乡镇儿童督导员33名和村儿童主任424名对全区700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集中摸底调查,对父母双方均就地过年情况进行统计,核实农村留守儿童监护责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被委托照护人身体状况和监护能力,建立统计表,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户。

部门协调,联动发力。充分发挥民政部门牵头作用,加强与区关工委、区检察院、区教科体局、区卫计局等部门对接协商,共同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充分发挥联动作用,活动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开展法律知识普及、组织医院进行免费体检、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儿童主任引导务工父母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与留守儿童远程“见面谈心”,切实做到“人在外,爱回家”,多种“关心关爱”套餐给孩子们带来心灵上的抚慰,引导他们积极向上。

走访慰问,传递温暖。根据摸排情况,有针对性制定困难留守儿童关爱慰问方案,各乡镇划拨的临时救助资金分配中优先考虑困难留守儿童关爱,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6次,集中慰问130余人次,全区预计对困难儿童发放资金40余万元,关爱600余人次,确保因为受疫情影响,父母在外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能够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