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多举措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9 08:47信息来源:巴州区人社局 作者:张玲 【字体:  

当好政策宣传员。采用“线上+线下”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本地新闻媒体、发放宣传资料、搭建宣传展板、张贴认证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对象、时间、方式及需准备的证件等,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当好群众服务员。积极推行“点对点”服务,将待遇领取人员名单发放到各乡镇(街道)社保业务经办人员手中,以村(社)为单位进行资格认证;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高龄、残疾等特殊群体,采取工作人员上门认证或微信视频认证的方式完成认证;对于长期在外居住的人员,采取微信视频认证的方式完成认证,有效提升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效率。

当好基金守门员。把未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员名单与医保缴费数据进行比对,及时摸清人员相关情况;同时主动与公安、法院、民政、卫健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及时发现服刑人员、死亡人员、双重户籍人员等违规领待行为;充分依托大数据平台,加强数据共享,严防社保基金“跑、冒、滴、漏”,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截至11月20日,巴州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93569人,认证率达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