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为15.65万名复工复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明

发布日期:2020-03-06 15:31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道光 【字体:  

“这下放心了,我这次回宁波一路上都不愁了”。3月2日,在宁波鞋厂做了5年工的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杨帆村三社村民张仕华拿着区卫生健康局免费发送的口罩、晕车药、健康证,搭乘巴州区政府“春风行动”复工包车时激动的说。

为认真贯彻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巴州区因地制宜增设健康办证点、组织健康服务队、工地预备隔离房、市场设立检测站,全方位做好复工复业场地与人员健康管理,有效防止疫情反弹。

巴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以乡镇卫生院为依托,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支撑,为全区复工复业人员增设健康证办证网点53个。每个网点落实一名副科级干部牵头,2名医务人员、2名机关(社区)干部、1名社保业务员、2名志愿者组成健康服务队,实行集中办公“一站式”办结,并将健康证明信息录入大数据平台,实现流出地与用工单位信息共享。

为落实预防为主策略,巴州区卫健局组织医务人员深入项目工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体温监测,做好施工场所消毒灭菌工作,指导用工工地建立临时隔离房,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就地隔离待援,防止疫情扩散。与此同时,区乡健康服务队还深入工业园区、车站码头、营业门市、便民超市、居民小区宣传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把口罩、晕车药、宣传折页等防控物品送到复工人员手上,为恢复生产经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2月20日以来,全区53个健康服务网点为复工复业人员就地就近办理健康证明15.65万人,免费发送口罩和防控知识宣传品12.23万份,为辖区复工人员监测体温、建立个人健康档案6.8万人份,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