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发布日期:2022-09-06 16:18信息来源:巴州区民政局 作者:曹远鹏 【字体:  

巴州区民政局将“助学工程”项目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组织对全区22名儿童督导员和296名儿童主任开展业务培训,多途径广泛宣传“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蜀护未来 ·助梦学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金秋助学”政策,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家庭巡查巡访等方式主动了解未成年人就学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资助范畴解决就学困难。

玉堂街道儿童肖玉函(化名)的父母因触犯法律在监狱服刑,暂时借住在年迈的爷爷家,生活一度要靠政府救济,肖玉函时常感叹父母就是吃了没有文化的亏,才会以身试法,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改变命运。高考结束后,他便加入外卖骑手队伍挣取生活费用,当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全家人都非常的高兴,但一想到学费还没有凑齐时难免有些失落。该村儿童主任走访了解情况后,报区民政局按程序将其纳入资助范畴解决了就学困难。

截至目前,巴州区民政局通过主动排查、及时纳入,已为24名孤儿、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5名家庭困难儿童提供资助,共计27.5万元。确保我区每一名准大学生都能圆梦大学校园,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教”“弱有所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