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足额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发布日期:2022-09-06 16:59信息来源:巴州区民政局 作者:魏宏安 【字体:  

根据四川省民政厅和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巴中市民政局和财政局关于做好社会民生兜底工作部署,巴州区民政局狠抓工作落实,以“扎实稳定经济大盘,切实做好基本生活救助工作”为指导,结合巴州区实际情况,向全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按照“补贴不低于2022年6月全区城乡低保标准的20%予以发放”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4892145元,惠及28149人,其中低保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4750910元,惠及26484人;分散特困供养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141235元,惠及1665人。    

后续,我局将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家庭和人员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落实好民政领域惠民惠农救助帮扶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