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巴州区三举措抓实学校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0 09:17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田栖宁 【字体:  

集中培训强效率。采用集中培训、分区进行的方式,对全区123所学校的500余名负责人和食堂管理员进行了培训,增强学校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从业人员守法、诚信、自律意识,提高操作技能,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创新方式促学习。培训课件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食品安全操作标准、要求。授课人员灵活采用提问题、穿插故事、课上讨论等新型互动教学方式进行培训,充分调动从业人员培训热情,促进学习效果。并在课上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课后督促对国家总局食安网课进行线上学习。
       现场考核重实效。培训结束后,对学校管理人员组织统一考试,考核合格的现场颁发培训合格证,对考试成绩不合格者,进行再培训再考核,直至通过考核,严禁考试培训不合格者担任食品安全管理。

此次培训效果良好,现场考核合格率100%,现场发放培训合格证513份,以实效为此次培训划上圆满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