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三重点”开展端午节日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4 17:37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刘灿 何爽 【字体:  

聚焦食品安全重点。以商户证照是否齐全、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明、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三防”设施是否完善、食品原材料是否存在腐败变质等为检查重点,确保食品安全隐患在一线排除、问题在一线解决,严厉打击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针对粽子等节日食品,要求商家做到按规储存、时产时销,避免因食品长时间堆积而导致腐败变质。截至日前,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600余家,发放并整改问题25处。

聚焦优惠活动重点。以市场经营主体在节日期间推出的优惠活动为重点,检查活动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设置霸王条款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明降暗涨”“先涨后降”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是否假借优惠活动之名向消费者兜售假冒伪劣商品。共检查各类促销活动12次,未发现问题。

聚焦消费维权重点。充分发挥12315、12345等平台作用,对于节日期间所受理的投诉举报,严格按照第一时间受理、最短时间办结的要求,切实做到急消费者之所急,想消费者之所想,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认真解答消费咨询,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维护。近期共办结快办相关消费投诉30余件,受理消费咨询1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