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巴州区开展“春雷行动2021”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1-08 10:11信息来源: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饶奇 【字体:  

谋划“重点查”工作目标。根据《巴中市巴州区“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以“双节”之间为重点检查时段,以食品经营企业和个体户为重点检查对象,立足辖区实际、谋划工作目标,采取“地毯式”式的执法检查,重点打击生产经营假冒劣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高标准统筹推进“春雷行动2021”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农村食品经营主体1000余户。

开展“集中查”全面整治。聚焦方便食品、酒类、饮料、调味品、乳制品、(进口)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以“一次检查、多项内容”为工作手段,开展集中整治、避免重复检查。在集中检查期间,针对部分偏远农村地区副食店存在商品档次低、货品摆放杂乱、进销货台账不完善、经营者文化素质较低、缺乏食品安全知识以及守法经营的意识等问题。执法人员在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同时,积极向市场经营主体宣讲《食品安全法》及配套法律法规,督促其落实主体安全责任,落实进销货查验制,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共下架临期食品200余公斤,对19起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行为立案,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健全“合力查”联动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基层执法人员、乡镇食安办监管人员的“前哨”作用,强化局所上下联动,加强与乡镇食安办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以联合检查的形式强化对商标侵权食品生产、销售等环节全覆盖检查,加大对商标侵权食品源头追溯力度,目前已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