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护航舌尖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19 10:21信息来源: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泳程 【字体:  

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抓整顿、除隐患、强宣传,三措并举扎实开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加大检查力度,强力整顿规范。全面清查经营主体资格,严厉依法查处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督促经营主体切实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做到不进、不存、不销假冒伪劣食品,严查售卖三无食品、掺杂掺假、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并溯清来源渠道,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截至目前,共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9件。

突出重点难点,严控风险隐患。盯紧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重要时节,将旅游区景点、农村地区、学校周边等食品经营店作为监管重点,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以次充好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抓好粮、油、肉、饮料、糕点、酒类、豆制类、奶制类及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品种的检查,消除潜在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45家,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隐患23个。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报纸、LED信息、标语横幅等传统媒体媒介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专项整治信息、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辨别假冒及消费维权知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进社区等活动开展线下宣传,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在省市区各级媒体、微信公众号刊载信息50多条,发布消费警示32条,开展线下宣传1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