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巴州区开展“四大活动”确保健康促进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0-04-16 11:04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巴州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巴州区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为契机,以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为抓手,深入开展四大健康主题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与健康促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开展公共卫生倡导活动。紧紧抓住“爱国卫生月”传统载体,采取广播、电视、报刊开办专栏,线上线下开展健康咨询,发布公益广告,举办公共卫生政策知识竞答,开展城乡卫生大扫除等方式,广泛倡导社交文明人人自省、公共卫生人人自律、公筷公勺人人自觉、公众健康人人自重等健康共享理念,全面推进公共卫生共建共荣。

二是开展“卫生健康法制宣传月”活动。将2020年定为全区“基层卫生治理年”,将今年5月定为全区“卫生健康法治宣传月”,通过媒体宣传、专家解读、院长培训、法规咨询、执法监督、知识问答等途径,把“法治作保障、健康奔小康”主题宣传推进到乡村,落实到岗位,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三是开展“慢病防控村村讲”活动。针对农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多发高发的新趋势,结合健康促进关口前移的新要求,2020年,以村为单位集中开展慢病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宣讲示范活动,把合理膳食、健康饮食、戒烟限酒、动静适度等健康素养变为广大群众实实在在的健康行动。同时还组织健康专家团队统一制作宣讲课件、统一规范宣讲内容、统一进行师资培训,深入乡村示范宣讲、现场指导,推动慢病管理预防为主、医患互动。

四是开展健康家庭创建活动。为发挥家庭健康功能,培育家庭健康习惯,凝聚家庭健康合力,区宣传、卫健、医保、环保、民政、农业等部门联合启动“2020”健康家庭创建行动,率先为每个贫困户发送一份健康倡议书、建立一个健康“保障网”、培养一名健康“掌门人”、确定一个健康联系人、开通一个健康“随访码”,确保健康扶贫兜底政策和各项措施落实到户、服务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