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办】攥紧抢时推进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0-08-10 06:53信息来源:东城街道办 作者:李文平 【字体:  

今年以来,为抢回因受疫情影响而延误的辖区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攥紧拳头,抢抓时间,夯实责任,项目推进有力有序。

攥紧拳头,夯实责任。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牵头领导,攥紧拳头,夯实责任,由班子成员分片蹲点,并成立10个工作组,20人,负责辖区莲山湖项目实物锁定、东门大桥西片区项目更新及实物锁定和辖区12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推进工作。实行各工作组情况日报制度,蹲点领导每周一汇总一汇报,相关站所、中心和社区干部30人全力配合,确保莲山湖和东门大桥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推进中居民住房和占地勘丈、林木清点、附属设施登记及老旧小区改造中施工用电、用水、建筑材料堆放等方面的顺畅。据此,辖区2个区级重大项目和1个民生项目得以快速推进。

抢抓时间,加快进度。制定工作任务完成时限节点表,抢抓时间,并每月根据实物锁定(改造工程)工作进度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实物锁定(改造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仔细梳理,切实针对问题,实行小问题符合政策的现场及时解决;不符合政策且有异议的立即上报,及早上会讨论,加快工作推进进度,及时高效解决项目推进的问题17个。据此,按照时限莲山湖项目8.8万亩红线范围内的1207户,36.7万平方米的居民住房及拟征占土地勘仗锁定完成,青苗林木清点及居民附属设施等已全部登记锁定;东门大桥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物锁定工作已完成总工作量的85%,其招商洽谈更是取得积极进展;城区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有6个小区基本完成,占总任务的50%。

加大宣传,公开透明。由各挂联领导、挂包干部、征拆(改造)组工作人员,通过召开居民小组会议12次,坝坝会36场次,进家入户宣传1200多人次,设置开办宣传专栏12处等方式,提前做好征拆(改造)政策宣传并接受征拆(改造)对象相关问题咨询540多人次,帮助答疑解惑,扫清项目推进工作各种障碍。同时,全面公开公示各征拆对象的实物锁定资料,老旧小区改造方案、项目费用预算、工程进度数量等,主动接受居民群众监督,切实提高工作透明度。

警示教育,挺严纪律。由街道纪工委组织,对征拆(改造)工作组人员召开廉洁专题警示会议,组织征拆(改造)工作组人员到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加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警促廉,并挺严廉洁纪律,若在实物锁定和项目改造中发现干部违规违纪,将严肃处理。由于警示教育到位,至目前在辖区所有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中未出现违纪违规的人和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