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5 09:51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8月14日,区委书记余斌先后前往西城街道、江北街道等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来到西城街道柳津桥社区、后坝社区、江北街道龙泉社区,余斌实地察看市政道路项目规划及施工进展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余斌指出,城市道路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事关城市发展、环境改善和民生福祉。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出行“痛点”“堵点”,持续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切实加强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南池艺术广场,余斌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城市会客厅建设推进情况。余斌指出,城市会客厅是展现城市文化、展示巴州形象的重要载体,对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巴州文化资源,优化展厅布局,充分展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厚文化底蕴。要不断优化公共设施,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切实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白云台实验学校,余斌详细询问学校师资配备、校舍改造、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余斌指出,学校建设是重要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协调和服务保障,做好规划设计、师资选配、基础设施配套等各项工作,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施工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用,为适龄学子学习成长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区领导罗福荣、程浩洲先后参加调研。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