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开展暑期法律服务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0-07-24 10:19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 【字体:  

    近日,巴州区启动暑期法律服务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巴州区组建未成年人法律宣传小分队,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宣传、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校园、培训机构、未成年人活动密集地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已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2场次,普及3000余人。利用社区综治中心或调解室,排查化解涉及青少年的民事纠纷,依法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组织公安、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对网吧、KTV、游戏厅、茶楼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专项整治,严肃处置违规违法经营,清除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针对未成年矫正对象家庭监管缺失的现状,积极引导、督促监护人及其亲属履行法定监护职责,并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定期到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家庭进行心理疏导。组织有意愿的矫正成功的未成年现身说法,开展案例讲堂,以亲身经历进行教育引导。

编辑:殷学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