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多举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日期:2020-07-14 08:55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张家明 【字体:  

    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学习省、市关于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系列文件,深刻领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劳动保障、人民调解、街道(乡镇)、法律服务等机构、组织、平台作用。

强化政策宣传。采用“线上+线下”模式,通过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稳定劳动关系法规政策,不断提高社会知晓度,让广大企业应知尽知、应用会用。同时,在扩大宣传面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检查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隐患排查。依托窗口、电话、12345市民热线等平台,畅通微信、QQ、微博等网络舆情,及时受理群众反应的诉求。大力开展“春风行动”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活动,全面清查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积极排查处理各类企业因疫情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隐患,切实有效维护好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截至目前,受理欠薪举报投诉案件87起,其中快速协调解决83起,立案查办4件,为450余名劳动者协调追回工资573.34余万元;深入建筑工地、企业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60余次;受理企事业单位职工工伤申请案件45件。

编辑:殷学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