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紧盯三大群体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0-07-10 09:48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张家明 【字体:  

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不断强化区内外协调对接,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对暂时难以外出的,通过支持复工复产吸纳一批,动员投身农业增收一批,鼓励重大建设项目组织一批,扶持创业创新带动一批等方式促进就业。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5.5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其中贫困劳动力4.6万人,区外返岗20.8万人,返岗率达99.9%。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对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相关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联合巴州区大学生就业创业互助协会开展“2020年会员活动暨战疫情促发展会员团建活动”,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指导,持续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环境,对符合条件的给予创业补贴;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通过加强信息对接,确保就业服务不断档、不断线。

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畅通失业保险线上申领渠道,放宽失业保险申领期限,让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按时足额领到失业保险金。将受疫情影响临时陷入生活困境的未就业农民工、无一人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其他困难人员及时纳入援助范围,人社、民政、公安、卫健、残联、工会等部门协调联动,落实对困难群体的社会救助、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心理疏导等关心关爱工作,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编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编辑:殷学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