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150名农民工搭乘首趟暖心包车返岗

发布日期:2024-02-18 09:5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2月12日,农历甲辰年正月初三,我市150名农民工搭乘首趟“点对点”包车,前往上海、成都、重庆返岗。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现场送行,并为农民工发放返岗务工大礼包。

此次活动是落实全国“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全省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活动现场,还宣讲了返岗就业和返乡创业各类惠企惠民政策,勉励返岗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开心出门,安心务工,宣传巴中,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巴中建设的时代伟业。

为确保返乡农民工春节后安全有序返岗,我市在春节前出台《关于开展服务保障农民工“温暖行动”的通知》,发布了“春风行动暨春暖农民工”“正月里”系列活动安排的公告,精心组织实施“村站便民、温暖出行、就业招聘”等十大暖心活动,实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招聘、件件达心坎,着力为农民工提供个性化暖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身边。首批返岗农民工由巴州区收集返岗信息、组织集中出行。接下来,我市将全面启动“春风行动助返岗·旅途服务暖人心”专项活动,广泛开展专车、专列、包机直达服务,抓实抓细就业招聘、走访慰问、根治欠薪、证照办理、旅途服务等系列活动,为农民工返岗、就业提供一站式、点对点的精准保障服务。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