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办税”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17 10:51信息来源:区税务局 作者:张玉 【字体:  

一是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在办税服务厅内安排专人每天消毒,封闭其余进出口,保证“一口进一口出”,对必须进入大厅纳税人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对携带资料进行酒精消毒,保证线下办税的安全。同时,设置排队等候一米线,控制进入人数,防止人员聚集。

二是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第一税务分局梳理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市局出台的一系列防疫政策,结合本辖区纳税人具体情况,制作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通过纳税人QQ群、微信群、短信等非接触方式进行宣传,并电话通知到应享受未享受纳税人,切实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在线组织职工学习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确保职工对电子税务局网页版、自然人税收客户端、四川税务APP等软件的熟练操作。同时,调整办税服务厅设置,减少窗口设置,增加网厅辅导区,增派电子税务局辅导人员,增加导税员和咨询人员专门分流纳税人,线上办的引导至网厅辅导区,线下预约办的引导至窗口,做到及时分流不聚集,一对一辅导快速教,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编辑: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