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三个“全覆盖”做细做实汛期地灾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8 09:53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鲜飞 【字体:  

巡查排查全覆盖。对全区22个乡镇、城区街道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3次,排查发现新增隐患16处;严格执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降雨期间要求基层防灾人员、监测人员每天巡查不少于2次,并派出由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和驻守技术人员组成的工作组,深入各地指导开展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信息发布全覆盖。健全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和发布渠道,更新并完善各级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员通讯信息,通过短信、微信、文件等形式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信息。入汛以来,共发布预警短信1.3万余条、微信120余条。

避险撤离全覆盖。按照“一点一演练”的要求,组织隐患点干部群众开展避险演练360余场次,让隐患点受威胁群众熟悉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险场所。坚持“宁可转移不发生、不可发生没有转移”,科学分析研判,组织受威胁群众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500余人次,确保危险性和危害程度大的地灾隐患点群众、“空心村”留守人员全部撤离避让。

编辑:殷学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