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刘尧深入乡镇街道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09:16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刘江 【字体:  

9月2日,区委副书记刘尧深入化成镇、玉堂街道等地调研当前“三农”重点工作。

在化成镇土墙坪村、长潭河村,刘尧一行实地察看了晚秋生产及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随机走访了脱贫群众和防返贫监测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情况等,详细询问大家的困难和诉求,并耐心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结合全区群众诉求“大起底”工作,全面收集困难群众诉求,帮助大家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引导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自力更生发展“五小产业”,持续增加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能人示范和产业带动,把规划好的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现集体创收、群众增收的有效手段抓实抓好;要组织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大胆探索、勇于改革,努力在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和乡村治理等方面闯出新路子,打造出村强民富、风清气正的样板村、示范村。

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在玉堂街道寨子包村、桥炉村,刘尧认真听取了园区枳壳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蔬菜产业合作社发展情况,与业主深入交流了应季蔬菜生产、销售情况,他叮嘱业主要聚焦“活下来”根本,紧跟市场需求,稳扎稳打,带动更多群众发展。村“两委”要主动作为,抓住有利时节,指导群众抢收抢种,实现产业扩面增效;区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加大对设施农业的支持力度,加强技术指导,努力破解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等制约瓶颈,切实提振市场信心,着力打造高标准农业产业示范园。

期间,刘尧还就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项目固投等工作进行了暗访督导。区委办、区委政策研究中心、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