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表彰2名见义勇为者

发布日期:2020-07-23 09:37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 【字体:  

    日前,巴州区政府对不顾自身安危、置身火海救人的严小平和抢救被害学生的杨乃珍分别予以嘉奖,并给予现金奖励。
    2019年1月7日凌晨1点40分钟左右,巴州区江北思民巷老干部局家属院内一居民楼发生火灾。家住此院的严小平半夜上厕所时发现院楼着火,火势凶猛。由于夜深,其他居民还毫不知情。在这危急关头,严小平急忙赶往现场,从一楼起逐户敲门通知住户逃生,他不顾个人安危,往返3次不间断的冲进火场救援,成功帮助被困人员全部脱险,保证了居民零伤亡。
    2018年12月6日早上7点20分左右,巴州区龙舌坝社区5组发生一起故意杀人事件。事发当时,杨乃珍正在为家人准备早餐,面对凶手的威胁,杨乃珍不顾危险,从其屠刀下抢下幸存者田某,成功保全了田某生命。
   “根据有关规定,我们决定对严小平和杨乃珍予以嘉奖,并分别奖励1万元和2万元。”巴州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见义勇为意识,弘扬社会正气,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平安巴州建设。

编辑:殷学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