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天马山镇小茶叶谱写产业发展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0-07-17 09:51信息来源:天马山镇 【字体:  

一叶带一业。以松阳—巴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采取“政府引导、 企业主建、大户带动、农户参与”的方式,探索公司“代规划、代 加工、代销售”的一条龙发展模式,按照贫困村 7:3、非贫困村 5:5 的比例进行利益联结。

一启引多企。引进松巴茶业、拓野生态、巴蜀秦风茶韵 3 家茶企在安家坝、寺岭、天南等 7 个村规模种植茶叶 4000 亩,注册“巴山叶遇”“五马槽生态茶园”等商标 5 个, 打造“鸠坑土茶”本土品牌,就近吸纳长期务工群众 250 余人。

一产融三产。依托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小镇西部建成五彩生态体验茶园 4000 亩,在小镇东南部集中连片打造彩叶苗木基地 210 亩,建设集茶园观光、运动休闲、茶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三产融合示范园。该镇年均接待游客 13.3 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 4500 万元。

编辑:巴州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