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三着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17 09:00信息来源:巴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黄  森 【字体:  

    着力财政增收,在助推经济发展中践行使命。在全省300多个增减挂钩项目待验收的情况下,取得三江镇民主村、平梁镇枣儿塘村等15个增减挂钩项目立项批复,指标规模2700亩;安排专人积极到省厅对接,争取到了曾口镇永红村、光辉镇虎家梁村等19个增减挂钩项目纳入今年第一批次省市核查验收,预计产生节余指标1400亩,交易后可实现收益3.5亿元。抓实土地出让和欠款催收工作,第一季度实现价款收入7705万元,其中出让殡仪馆地块收入3503万元,追收历年欠款4202万元,超额完成季度财政增收工作任务。

着力优化服务,在服务企业群众中砥砺初心。严格按照大厅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切实落实“四办”要求,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民服务。第一季度办理各类登记业务3086件,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596本,开具不动产登记抵押证明1865份,开具不动产登记预告证明625份,协助收取出让金91万余元,协税护税378万余元,支持企业和群众获得融资贷款9336万余元,获得购房贷款9234万余元;优化行政许可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大力推进“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对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将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批准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合并办理。目前已办理各类证书9本,办理出让续期(含划拨转出让)180宗。

着力地灾防治,在营造安全环境中彰显担当。制定印发了2020年全区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驻守督导单位和乡镇(街道)开展汛前“七查”专项行动,对全区现有347个地灾隐患点、老旧小区、在建工程进行了集中排查和核查,发现并整改问题28个;落实“空心村”隐患点内“老、弱、病、残”户地灾防治结对帮扶55户;组织各地开展宣传演练1382人次;应用专业监测设备实现科技防灾隐患点30个;完成8个工程治理、20个排危除险项目储备申报工作,全面构建了地灾防治安全网,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