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3年度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02 15:46信息来源:巴中市巴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价格与收费管理股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巴中莲山湖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巴州工业园、盘兴物流园:

为切实减轻农民负担,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涉农收费和价格行为,提高涉农收费和价格的透明度,按照四川省发改委等3部门《关于公布2023年度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表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3〕554号)要求,现将我区2023年度涉农收费和价格目录予以公布,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不断完善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制度,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公示栏、价目表、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公示到乡镇、村组,切实做到让农民群众家喻户晓、明明白白。

二、新增、取消收费项目或调整收费标准,要严格依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权限,按照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及其发展改革、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三、有关单位要加强对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情况的监督管理,严禁各种不合理收费和集资摊派,坚决纠正违反政策规定加重农民负担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附件:1巴中市巴州2023年度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表.xls

 

 

巴中市巴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巴中市巴州区财政局


                                                巴中市巴州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1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