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在更新中...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20-01-15 14:41:49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巴州区政府及其部门、乡镇(街道)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本指南。

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巴州区政府及其部门、乡镇(街道)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为非涉密信息,包括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以及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具体参照《巴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zqzf.gov.cn/)开设巴州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众可登录互联网网址,通过巴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引导,查找巴州区政府及其各部门、乡镇(街道)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查询方法如下:

(1)目录导航式浏览:点击相应的分类栏目,系统会自动展开下一级目录,并自动显示与该栏目对应的信息列表,点击条目名称或详细信息就可查看详细内容。

(2)标题关键字和索取号查询:输入标题关键字和索取号并搜索,与关键字和索取号匹配的目录项会以列表形式进行显示,点击条目名称或详细信息即可查看详细内容。

2.其他方式

公众可到巴州区档案馆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进行查阅;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排体系

巴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分类导航区、检索区和目录内容显示区编排设计。分类导航区提供主题和体裁分类查询功能;检索区提供信息标题和索取号的查询方式;目录内容显示区根据信息基本属性显示索引号、单位、类别、公开内容、公开时间、详细信息等项目内容。索引号是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原文的号码;单位是具体负责提供该信息的单位名称;类别是信息所属的类别名称;公开内容是政府信息原文的主标题;公开时间是政府信息的生成时间;详细信息为政府具体信息页面地址,点击可查看详细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行政机关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名称

联系地址

办公时间

联系电话

传真号码

 

 

区政府办公室

区政务公开办

巴中市巴州区文庙街121号政府办420

51—930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30

101—43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0827-5220642

0827-5220597


五、监督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827—5223221

通讯地址:巴州区文庙街121号

巴州区司法局

通讯地址:巴州区回风大道区检察院三楼

邮  编:636000

巴州区人民法院

通讯地址:巴州区巴州大道615号

邮  编:6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