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城管执法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18:11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巴州区城管执法分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巴州区城管执法分局积极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深入在建工地开展“安全月”宣传活动。执法人员深入在建工地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对在建项目宣讲“有制度、有培训、有活动、有文化、有警示、有标识”六有标准的详细规定。督促其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制定安全生产制度,加大巡查力度。针对汛期安全,督促企业加强检查工地高截坡、深基坑等,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要求整改。

二、进社区开展“安全月”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到辖区新建小区进行“安全月”宣传活动,紧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联合物业公司共同筑好安全思想意识放线。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加大小区四周地质灾害监测,防范安全生产问题,主动作为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风险。

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下来,巴州区城管执法分局将以开展“安全生活月”活动为契机,做好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防范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