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扎实抓好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10:21 【字体:  

巴州区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持续深入推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努力做到用数据说话,亮成绩单、晒排名表

做实宣传培训。为深度挖掘数据共享开放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准确反映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对策建议,我区深入完善数据共享开放培训、调研和经验总结等方面的宣传培训,召集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业务人员分别开展全区数据开放与共享业务培训会议工作推进会3

做优目录归集资源目录是政务数据采集、汇聚、共享、开放和应用的依据,我区依法依规梳理,全面摸清单位数据底数,截至目前,全区63个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累计在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共享数据1348条、开放数据1229条,完成开放数据容量3.54亿项。

数据管理。一是强化数据安全排查,定期或不定期对部门的数据敏感字段、空白字段、错误字段等进行全面排查采取数据脱敏、日志审查等数据安全防护手段进一步保障数据安全二是明确区级首席数据官和首席数据执行官,建立数据管理和更新制度及时整改上级反馈的问题目录,提升数据质量今年来,整改问题目录300余条,更新目录数据200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