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公共租赁住房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1 16:58信息来源:巴州区房管局 作者:梅俊 【字体:  

自公租房系统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区房管局多次专题研究,将公租房的治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迅速制定《巴中市巴州区公共租赁住房系统治理方案》,着力对纪委提出的“闲置房、转租房”问题进行清查。

现阶段推进情况如下:一是氛围营造、宣传政策,在各个公租房小区内悬挂悬挂标语、张贴公告、设立举报箱,营造良好的治理氛围,提升居民政策知晓度,利用公众力量进行监督;二是认真完善管理制度,目前区房管局已拟定《巴州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减免实施方案》,规范了公租房年审程序,建立了从窗口工作人员到分管领导的信息台账;三是全面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上门排查847户,发现问题95个,其中欠租84个、闲置3个、转借5个、不符合条件2个、从事经营活动1个;截止3月底已完成清退不符合条件的租户2户,追收租金26户、共计54412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