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巴州区三举措推进村镇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30 11:20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字体:  

推进危房改造:巴州区2020年共计上报新增“四类人员”180户,非四类人员6072户(其中2017-2018年已实施5250户,2020年拟实施822户)。区住建局组织专人专班对乡镇(街道)上报的180户四类人员住房情况进行了逐户核查,目前上报纳入2020年危房改造的“四类人员”已全面启动,预计6月底全面完成,非四类人员危房改造待省住建厅明确改造标准后全面进行实施,已进行初步的排危加固工作。

推进“四类人员”住房安全等级评定:由各乡镇(街道)组建专门队伍(原乡镇建管站人员负责技术把关)对纳入评定范围的“四类重点对象”开展逐户排查,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农村住房安全性评定技术导则》(建村函〔2019〕200号)的规范,进行住房安全评定并填报住房安全等级评定表。目前已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评定工作,其他三类人员预计5月底全面完成。

全面对标摸底:一季度对全区242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50户贫困边缘户的住房安全保障情况从改造质量、软件资料、系统录入、资金拨付4个方面进行了对标摸底,共计发现766个问题。区住建局立即制定了《关于各级督导检查发现我区住房安全保障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巴州农房统筹办〔2020〕3号),通过立查立改与限时整改两种方式全面落实整改,预计5月31日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