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开展专项调查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28 11:15信息来源:巴州区审计局 作者:韩非 【字体:  

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农民增收创收,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巴州区审计局组织开展巴州区2019年至2022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扶持资金的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务实做好审前调查。审计工作不打“无准备之战”。审计组全面搜集学习与审计项目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及时了解被审计项目的业务流程。通过座谈走访、学习讨论等方式掌握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分析主要特征、薄弱环节和可能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风险点,进而确定审计范围、内容、重点等事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

二是切实开好审计进点会。为提高审计工作质效,确保审计项目顺利实施。3月17日,召集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及项目扶持村所在乡镇(街道)召开审计进场见面会。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审计背景、审计内容和重点,提出审计工作要求,并就依法文明审计做出承诺,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促进审计人员清廉执审。

三是扎实深入审计一线。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疑点问题,审计组深入项目实施地,通过与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人员面对面交谈、现场调查、资料查阅、实地测量等方式,对项目建设的真实性、效益性进行核查,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增强审计公信力,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审计建议,持续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