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2020-03-02 16:09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作者:区审计局 【字体:  

根据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区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机关职能职责,开展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安全高效使用。

加强组织领导。区审计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审计内容和重点派出业务骨干有效开展跟踪审计,及时汇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明确审计重点。根据区委区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以“边审计、边促进、边规范”为基本原则,对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财政资金和社会捐助资金、物资的管理、分配、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促进资金物资管理规范,提高使用效率。

优化工作方式。通过电话询问、文件交换、网络电子数据报送等非现场的方式了解基本情况,压缩现场审计时间,加大非现场审计数据分析力度,提高数据分析的深度和精准度,力推边审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模式,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严明纪律作风。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鼓励、支持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敢作为、敢担当,既做到监督不缺位,又确保工作不越位。

编辑: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