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2022年高龄补贴政策

发布日期:2022-07-05 15:53 【字体:  

一、高龄补贴对象:

具有巴州区户籍且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

二、以下三类老人无需申报高龄补贴:

1、巴州区户籍,巴州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的80周岁以上的老人,无需申报。数据信息由巴州区机关事业保险管理局提供,区民政局审核核算金额后,通过一卡通发放。

2、巴州区户籍,巴州区企业单位退休,在巴州区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购买养老保险金的80周岁以上的老人,无需申报,数据信息由巴州区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提供,区民政局审核核算金额后,通过一卡通发放。

3、巴州区户籍,领取巴州区城乡居民基础性养老保险金的80周岁以上的老人,无需申报,数据信息由巴州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提供,区民政局审核核算金额后,通过一卡通发放。

三、户籍在巴州区,供给关系未在巴州区的老人,需申报高龄补贴:

具有巴州区户籍,供给关系未在巴州区(即未在巴州区领取相关类型的养老金),需本人申请、村(居)审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初审后录入《四川省高龄津贴管理》系统,区民政局审核后,通过一卡通发放。

四、所需材料

1、《巴中市巴州区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申请表》;

2、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四川省内社保卡。

五、高龄补贴标准:

年满80周岁次月开始享受高龄补贴,80-8950/月,90-99100/月;100岁以上500/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