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巴州区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2-26 15:45 来源: 巴州区政府办 作者:巴州区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和改进情况、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zqzf.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巴州区政务信息管理办公室联系(地址:巴州区文庙街121号;邮编:636001;传真:0827-5220597;联系电话:0827-5220642;电子邮箱:scbzqzfb@163.com)。

  一、概述

  一是印发了《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任务分解的通知》(巴州府办〔2018〕107号)文件,明确了2018年公开重点,明确了重点工作牵头责任单位。二是实行一季度一通报,对信息任务数完成情况、日常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并通过QQ交流、现场指导、电话沟通等形式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公开内容,增强了公开时效性、促进了公开积极性。三是对政府系统负责的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任务进行分解落实,2018年,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8件,公开了10件,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111件、政协委员提案116件,公开了200件。四是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细化了栏目和内容,开设了康养巴州、政务动态、政务公开、投资巴州、公共服务、互动交流6个频道126个子栏目;开展政务访谈5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情况。2018年,全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306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36条、计划总结类信息324条、规范性文件信息12条、工作动态信息14206条、人事信息72条、财政信息2660条、行政执法信息630条、其他信息17266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7937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62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968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16339条。政务服务中心开设查阅点53个,全年接待公众查询10023人次。在档案馆(室)开设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67个,全年接待公众查询520人次。在图书馆(室)开设查阅点5个,全年接待公众查询1600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收到申请情况。全区2018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件,其中:当面申请1件,网络申请3件,信函申请2件。按申请内容分,集体土地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类信息申请2件,财政资金类信息申请1件,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类信息申请2件,其他信息申请1件。

  (二)申请办理情况。全年按时办理答复6件,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2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1件,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3件。

  (三)收费情况。2018年,全区未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全区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公众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8年,全区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投诉事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等情况

  2018年,全区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66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65人,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6万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个别单位不重视,上面检查就做一点,不检查就不闻不问,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停滞不前。二是个别单位工作人员流动频繁,对政务公开的政策文件不学习,操作能力差,工作推动难。

  (二)下步工作打算。一是强化培训指导,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业务培训和研讨交流,通过多种方式督促指导业务,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二是规范考核问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监督管理力度,坚持日巡查季通报制度,强化通报督查、督办、限时整改、约谈领导等问责机制,确保工作部署落实。

  八、附表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分项统计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